•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农业银行武威分行在古浪县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教活动

2024-03-16 11:03:2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梅梅

第一法制现场(王梅梅)为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14日,农业银行武威分行联合古浪县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古浪县支行、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在绿洲小城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教活动。副县长臧伯平参加活动。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教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说等方式开展宣传,向公众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包括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和信息安全权,切实帮助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还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珍爱信用记录等金融知识进行了宣讲。针对老年消费者,现场讲解养老诈骗、高息理财、假冒亲友等诈骗形式,叮嘱老年人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和防电诈的很多知识,知道了如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经常开展。”消费者樊恩会说。

集中宣传

通过开展本次集中宣教活动,树立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其依法维权的能力,也有效增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金融宣传效果。

农业银行武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毛浓鹤说:“今天我们开展这个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了解掌握金融知识,提升大家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提示大家科学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保护账户和资金安全。”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