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哈铁中院:“开学法治第一课”为同学们送去“开学礼”

2024-03-13 19:18:5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哈铁中院深入哈尔滨市南岗区团结小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为同学们送去“开学礼”。

    刑事审判庭审判员郝兴薇以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和学生年龄、特点,围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校园霸凌”、校园安全等内容,通过现场授课、讲解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讲,积极与同学们进行多样互动,在寓教于乐间传递法治理念,向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解答疑问,引导他们自觉遵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课后,干警们向师生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提醒师生要防范电信诈骗、盗窃、故意伤害等,引导同学们要团结友爱,相互帮助,杜绝校园欺凌,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在受到伤害时要及时寻求帮助,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