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平山湖蒙古族乡扎实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07 13:22:4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信心,保障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3月6日,平山湖蒙古族乡妇联组织辖区内巾帼志愿者在乡文化广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紧紧围绕当前妇女权益保护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互动,并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条文,以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妇女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在互动环节,志愿者就妇女群众关心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反家暴、婚姻纠纷维权等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鼓励广大妇女群众要成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妇女群众对法律的理解与运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