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山东阳谷法学会郭屯工作站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5 14:28:5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常博
第一法制现场(常博)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民法典走进青少年心里,5月16日,阳谷县法学会郭屯工作站联合司法所法律顾问在郭屯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法律顾问结合青少年特点,重点向师学生们介绍了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关于民事行为能力年龄、校内意外事故责任等方面的具体法律规定,同时通过贴近师生的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讲述了反邪教知识、警示全校师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避免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保护,引导广大青少年要养成良好习惯,认真学习,热爱生活,杜绝不良行为,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小学生。活动现场,阳谷县法学会郭屯工作站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发放民法典和反邪教宣传彩页,提醒广大师生们要加强防范风险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远离邪教,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阳谷县法学会郭屯工作站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依法治校为抓手,坚持抓好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多措并举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