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金堂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省级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

2023-05-22 11:52:4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一是坚持高位谋划。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专家建立金堂县社区治理专家库,为试点工作推进提供专业支撑与智力保障。 

二是强化管理督导。引入省级5A社会组织,建立“高校专家+资深督导+专业社工”的管理督导机制,开展实地指导、成果拉练等24次,确保了试点项目的专业化、科学化运行。

三是完善支持体系。制定党建引领整合资源提升治理效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计划等政策文件21个,编制《金堂县社区发展治理专项规划》,梳理规划新兴商住社区、城乡融合社区、现代农业型社区、文旅型社区等7类社区发展路径。

四是统筹资源集聚。制定《金堂县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项目管理办法》,通过“调、筹、引”方式,梳理民政、社治、农林、慈善等资金资源,对试点单位给予倾斜支持,统筹各类资金近900万元。

五是加强提炼宣传。通过试点示范,搭建起“益邻电商、促农增收”平台,探索出“聚三力建三制”工作思路,构建起“党建引领商圈联盟”自治模式,打造了“一社区一品牌”社区治理典范,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40余次,制发宣传视频20余条。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