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吉林省抚松法院规范民事送提升司法满意度

2023-05-18 12:17:2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乔元兀、潘达
第一法制现场(乔元兀、潘达)近日,抚松县人民法院召开民事案件规范送达工作会议,以此进一步优化民事送达工作流程、方式和方法,切实解决民事诉讼服务工作中送达难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
 
    会议由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广友主持,立案庭副庭长、员额法官徐艳凤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送达工作的若干意见》。随后,参会的民事、诉讼服务中心及四个基层法庭相关负责人及送达干警就公司送达、自然人送达及在送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确定,在向公司无法直接送达时,由原来直接按照公司登记地址邮寄送达,变更为在邮寄送达后由送达干警前往公司工商登记地址进行现场确认,在确认公司登记地址查无此公司后,再进行公告,同时面对当前人口流动性大,户籍变更登记滞缓,当事人提供住址不明确,拒收法律文书等问题,参会干警纷纷建言献策,确保民事审判送达工作更加高效、合理、规范。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人民法院民事送达工作流程、方式和方法,在确保诉讼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出了更加科学严谨的法律依据和理论实践。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