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禄劝则黑“响富苹果”喜获丰收

2022-10-15 20:30:5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崔勇

第一法制现场(崔勇)金秋十月,苹果飘香。近日,则黑响富苹果有机种植基地的苹果进入了采摘期,一个个色泽红润、硕大饱满的苹果挂满枝头。工人们正进行采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1014160624

响富苹果,2019年从山东烟台引入禄劝则黑乡万德村开始种植。积极吸纳周边村民成立星名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6亩,种植苹果1.5万棵。通过3年的努力,苹果园里果香四溢,红彤彤、沉甸甸的苹果缀满枝头。这些苹果即将销往省内外以及县城超市,禄劝广大市民也可以品尝到优质可口的响富苹果。

微信图片_20221014160616

种植基地的建成,为周边村民提供一条重要的增收渠道。家住万德村的徐登菊告诉我们,“她每天从家到基地只需要十分钟,在基地务工已经有三年了。由于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不能到远的地方务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每天有80元的收入,一个月能赚2000多块钱,非常高兴和满足”。

种植基地负责人王自勇介绍,“目前,基地每年用工在5000个工日左右,年支付工资50余万元。明年苹果的产量预计可达到150吨,价值在200万元左右。

响富苹果果汁丰富,香味浓郁,甜脆爽口,是红富士的“升级版”。合作社始终坚持拒绝化肥和化学农药,使用农家肥和生物菌剂作为肥料,病虫害防治主要用物理方式和植物制剂,确保了响富苹果的优质品质。

响富苹果即将获得国家“绿色、有机”食品双认证,禄劝又增加了一个优质的苹果品种品牌,种植基地也将成为周边村民就地致富、就地就业的重点支柱产业。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