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三都县周覃镇:秋收满畈稻谷香 心合“丰”景美如画

2021-09-21 09:52:4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刘佳丽

第一法制现场(刘佳丽)金秋风送爽,田畴金染黄。时光的轮,将季节轻轻推到了美丽的秋天。站在心合村村头,放眼望去,田野不知何时被染成了金黄色。金黄的田野上,“嘟嘟”的打米机在不断的吞下田间一排排的稻穗,然后又吐出一堆堆金山似的稻谷,农民们在收割机后面忙着装袋;乡间小路上,穿梭着农人们忙碌运粮的小车;庭院里、楼顶上、甚至是马路旁边,满满的铺着一层金灿灿的稻谷……好一幅秋收美景图啊!

现代技术惠农家,机收稻谷满粮仓。又是一年丰收季,心合田野里,成熟的稻子笑弯了腰。眼前的秋收,农人们似乎有些悠闲——偶尔还可以像闲人一样站着或蹲在田埂上,嘴里叼着烟卷。原来是有了收割机这个“帮手”。不知何时心合村来了一种新型收割机,可以开进不平坦的田野里,就算是小田块也可以发挥自如。有了收割机这个“帮手”,农人们便可以悠闲地在一旁看着收割机在田里一圈圈地转,“吞噬”稻子。不到一个星期,心合村稻田里的稻谷以看得见的速度在“消失”。还记得,曾经的秋收时节,镰刀飞舞,农人弯腰挥汗如雨。每天起早贪黑的抢秋收好时节,还是需要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稻谷秋收。现在,从耕种到收割基本实现机械化,农民种田轻松多了,主要依靠人工和畜力的秋收的场景,慢慢的成为了我们的记忆。

恰桂花,熏醉心脾。秋收季节的乡村里,处处弥漫着浓浓的稻谷香,使人幸福而满足。秋风拂过,稻谷香中还夹杂着淡淡的桂花香,几番细看下,才知道是桂花开了。裹挟着稻谷香和桂花香的丰收气息,真是醉人心脾。

图为:金黄色的田野

 

图为:农人们的得力“帮手”

 

图为:因稻谷太多而嗮到路边的新稻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