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山西吕梁兴县康宁镇樊家湾村,是谁在这里撑起神秘的保护伞

2021-09-18 20:03:47  来源:网络  作者:
2021年9月15日下午一点十分,本网工作者从兴县南下高速,途径山西兴县康宁镇樊家湾村,途中发现一座无名厂区:

该厂区位于兴县南高速收费站附近樊家湾村,紧临公路,距离康宁镇大约4公里,厂区内部原料露天堆放,路面没有硬化,都是尘土,设备旁边放着几个大油桶......



露天存放大量原料,场地都是尘土


挖机正在作业


随意堆放的油桶

据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大爷描述,这是一座拌和站,加工沥青,厂子老板姓白,叫白利军,开了有一段时间了。

“人家关系硬的很,乡里县里都有关系,主要客户就是修公路的,普通人可没这能耐,你想啊,普通人怎么能给攀上修公路的,你们快走吧,你们惹不起!”老大爷说!

那么请问:

第一,这座拌和站是否有合法的生产经营手续(营业执照、资质、征地、环保、水电、交通等),其产品能否达标能否保证工程质量,万一出现工程问题,责任由谁承担?

第二,坐落在樊家湾村,距离康宁镇政府大约4公里,属地责任(安全生产,水电接入,环保审批,土地占用等)由谁负责?

第三,没有围墙,一台挖机一部铲车,简易的设备,一个露天作业点就开始营业了,其扬尘、噪音、消防是否达标?其征地、选址是否合理?该项目能给附近居民减少多少pm2.5,减少多少噪音多少扬尘?能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多大便利?

第四,这里是不是六乱整治的范围?各级政府部门近期是否排查过?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是惹不起不敢惹?老大爷的话有多少可信度?该拌和站背后究竟由谁在做保护伞?

关于此事的后续,本网将持续关注!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