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郏县众和建材公司破坏生态污染环境

2021-09-18 20:01:24  来源:网络  作者:

近日,记者多次接到郏县黄道镇群众反映:郏县众和建材公司在开采许可证到期后利用晚上大肆盗采国家资源中饱私囊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希望媒体关注。

2021年9月13日,记者来到黄道镇,在群众的带领下,来到黄道镇谒主沟村高坡采区,远远望去,在强烈灯光的照明下,数台挖掘机正在给重型运输车装载矿石,工作现场由于没有环保抑尘措施,致使尘土飞扬。在灯光的照射下,记者看到开采现场一片狼藉污染严重。

地方群众告诉记者:郏县众和建材公司在郏县有江山、高坡和石望河采区,但是该公司的有关开采许可证已经于2021年6月2号到期,到期后再进行生产开采就属于盗采国家资源。现在众和公司的高坡采区是白天封闭开采路口,任何人不能进入进行开采,晚上用车辆把开采的石料偷运到企业进行粉碎;该公司石望河开采区也在偷偷生产,县里面的有关监管部门也没有来监管,是否有利益输送就不得而知。

根据群众的反映,记者通过互联网查询郏县众和建材公司的有关开采手续,通过查询记者发现该公司的开采许可证全部过期。

矿业权人勘查开采许可证书编号:C4104252010117120082965发证日期:2016—06—02截止日期:2021—06—02矿业权人勘查开采许可证书编号:C4104252010117120082976发证日期:2016—06—02截止日期:2021—06—02矿业权人勘查开采许可证书编号:C4104252010117120082969发证日期:2016—06—02截止日期:2021—06—02那么作为郏县重点建材砂石开采龙头企业的众和公司在矿业权人勘查开采许可到期后是否重新办理了开采许可手续?如果开采许可手续在没有重新办理下来进行开采就属于盗采国家资源。

记者希望郏县有关监管部门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严格查处,也希望地方政府环保部门和国土资源部门给关心该事情的公众一个明确的回复。对于该公司涉嫌盗采国家资源污染环境的事情记者将持续关注跟踪报道。​​​​​​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