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哈尔滨中院做深做实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2021-03-18 12:56:1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哈尔滨中院作为前期试点法院之一,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狠抓”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原则导向,不断巩固和扩大试点工作成果,坚持不懈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抓顶层设计,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哈尔滨中院明确了学习教育环节同步调、查纠整改环节“回头看”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设置“坐标系”,强化统筹部署。严格落实院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部署,成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搭建由党组书记、院长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职能部门推进落实的组织体系。二是组建“工作圈”,形成工作格局。成立综合协调、文字综合、学习教育、线索工作、顽瘴痼疾整治、舆论宣传等6个工作组,负责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落实,并按照任务分工承担对基层法院指导职责,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确保教育整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绘好“路线图”,明确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四大任务”及“三个环节”,在深入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阶段《推进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按照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有的放矢,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

抓关键环节,确保部署落实到位。

哈尔滨中院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以“全体动员”为先导,强化思想认识。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及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进行深入动员和专项部署,层层动员、层层部署,确保思想发动到位,使干警准确理解把握试点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任务、举措。二是以“学习教育”为抓手,筑牢政治忠诚。同步参加学习教育环节,并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明确“三项标准”,即“三项教育”均深入开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均达标,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对达不到预期效果的进行“补课”。三是以“巩固成果”为目标,做好四项结合。进行教育整顿“回头看”,把做好试点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结合起来,与提高广大政法干警素质结合起来,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建立常态化机制,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试点成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