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毕同春、杨兴义到龙江法院“走流程”推动诉讼服务再优化

2020-12-14 08:14:3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葛妍 李平玉

   第一法制现场(葛妍 李平玉)12月10日,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毕同春,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兴义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到龙江县人民法院龙兴人民法庭和诉讼服务中心“走流程”,亲身体验诉讼群众到法院、法庭立案起诉的各项流程。龙江法院院长孙宏斌,副院长张晓红全程陪同。

    在龙兴法庭,毕同春、杨兴义在“走流程”的同时,详细检查了法庭安保、窗口服务、人员配置等情况。毕同春强调,法庭干警要时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围绕立案接待、开庭审理等区域做好全面排查,做到安保工作无盲点、无隐患;窗口服务人员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落实“四零”承诺,重视立案工作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不断消除工作中不利于服务群众的消极因素;要扎实开展诉调对接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减少诉讼成本和周期,为当事人提供一个快速解决纠纷的渠道。

    在龙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毕同春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体验了安全检查、咨询引导、立案登记、缴纳诉讼费等各项诉讼流程,亲自操作使用了案件自助查询机、自助立案缴费机等设备。毕同春要求,要充分发挥自助交互智能设备的功能作用,做好宣传推广,让诉讼群众切实体会到快捷便利,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提高立案工作效率。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