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公益

山西洪洞龙马乡:三无洗煤厂隐藏在废厂区里 执法部门迟迟不到

2020-05-07 21:20:2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近日,有群众投诉称:洪洞县龙马乡景村西南处,有人利用废弃的厂区储煤洗煤,生意红火,运输车辆不断进出,装载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厂区堆放的散煤都是露天堆放,从来就没苫盖过,进行作业时扬尘污染特别严重,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多次给有关部门反映均是无果。

 据知情人透露,该小型洗煤场在当地政府及职能部门的纵容下,愈发胆大妄为,肆无忌惮地污染当地生态环境,职能部门坐视其大肆污染环境而不管不顾,更是熟视无睹,原来主要原因是景村村长所开,该村长背景复杂,社会关系是八面玲珑,能长期无证经营这么多年没被取缔就能显示出该村长的社交能力。
据村民发来的视频显示,大院内露天堆放着大量散煤,没有采取任何苫盖措施,更没有防风抑尘网。除此之外,也没有发现有任何喷淋措施进行抑尘,院内有装载机正在进行作业,煤尘扬起乌黑一片,机械的轰鸣声和工人的叫喊声交织在一起。
 近年来,各地在环境治理力度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村民们冬季取暖燃煤散烧都受到了限制,有的地方还实施了禁煤,而这个储煤洗煤场却光明正大的在生产。按照国家要求,储煤洗煤选煤企业必须有完善的封闭式作业场地和完善的防污染设施。但该企业污染这么严重也没人管?是当地政府的懒政行为,还是地方保护主义严重?为什么环境治理的法律法规在这里成为一纸空文?
 环境变好了,不仅让企业负责人省了心,也给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入,目前大部分洗煤企业注重升级改造和加强整治,过去的煤尘遍地,污水横流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在此,能否给村民一片蓝天,让污染企业规范化经营,这要看当地职能部门的执政能力了。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