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吉林集安法院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建设平安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4-04-02 16:41:4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赵震
第一法制现场(赵震)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营造健康、阳光的学习成长环境,3月27日,集安市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周闯到凉水朝鲜族学校开展普法教育讲座。
 
周闯以最近出现的校园伤害案件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从校园欺凌中的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协助者等角色,结合真实案例、法律条文等形式,向全校师生讲解了作为欺凌者应该承担的法律后果、被欺凌的时候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以及碰到同学被他人欺凌时应如何提供帮助等,引导同学们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
 
课后,周闯还与该校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与成长经历就同学们提出的涉及校园欺凌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分享。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公开课与座谈交流,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也学会了如何在面对欺凌时勇敢地说“不”。
 
下一步,集安法院将积极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帮助学校建立健全的法治教育机制,推动形成校园法治文化。同时密切关注校园欺凌、校园伤害等热点问题,及时介入处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吉林集安法院)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