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新疆法院干警进学校进社区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26 08:19:2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筑牢禁毒思想,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新疆法院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伊犁州伊宁市人民法院
 

6月18日,伊犁州伊宁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东梁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向社区青年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并带着孩子们来到禁毒教育基地,解说员对展厅中的禁毒历史和当今禁毒形势等展板内容作了详细讲解,通过观看毒品危害照片、毒品仿真样品和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新型毒品的知识和危害,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
 

“刚才驻村工作队的法官们给我们宣讲的关于毒品的案例太让人感到震惊和惋惜了,原来毒品和危险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村民在听完案例后说道。

 

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加水磨沟区禁毒办2022年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水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解读法律政策、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号召人民群众多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知识,增强身边人的禁毒意识,如发现任何有关毒品交易线索,要及时报警,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干警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在托克逊县克尔碱镇英阿瓦提村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干警走进学校,通过案例讲解、发放禁毒图册等方式,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毒的诱因分析等具体知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不会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遇到可疑情况会第一时间向老师、学校反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余份,受教育学生30人次。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6月22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来到村级学校、农户家、乡村大舞台等,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宣讲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为重点,通过图文的形式讲解毒品的知识,让受教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型合成毒品对涉毒人员及其家庭带来的毁灭性伤害。

 

 
来源:伊犁州伊宁市法院、乌鲁木齐市水区法院、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法院、阿克苏中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