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吉林省高级法院莅临敦化林区基层法院调研指导警务安全工作

2022-08-24 22:09:5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加强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提高警务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筑牢法院安全防线,8月23日上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王军一行四人来到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对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六专四室”建设、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东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铁华、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芦晓濛参加座谈。
 
在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铁华、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芦晓濛的陪同下,王军副总队长一行人实地查看了院内法庭的安检器械、监控等硬件设施,并细致询问了安保流程,重点围绕“思想认识是否重视、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制度落实是否到位、业务技能是否过硬、设施装备是否规范、纪律作风是否严明”等六个方面逐一检查了安检大厅、羁押室、装备室等重要场所,并详细了解日常安检、备勤、公务用枪管理和预防处突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对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警务安保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芦晓濛围绕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六专四室”建设及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会上,王军副总队长对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党组对警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司法警察大队当前各项警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六专四室”建设,不断提高装备设施建设水平,切实为警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全队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保工作程序和规定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警务工作规范开展。
 
下一步,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对标对表不断完善警务安保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高警务安保物防和技防能力,严格执行好相关安全工作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和昂扬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吉林省敦化林区基层法院)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