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山西灵石县:红杏旺盛煤业发生一起2死3伤的井下透水事故 涉嫌瞒报

2022-09-23 10:25:51  来源:网络  作者:

2022年8月13日,山西灵石红杏旺盛煤业(以下简称:红杏旺盛煤业)发生一起2死3伤的井下透水事故。

 

死者一:贺华玲,男,现年34岁,临汾市汾西县勍香镇暖泉头村人,死亡前住址吕梁市交口县双池镇,尸体于8月17日打捞上井,矿方赔偿死者家属400多万,于当月23日下葬。

 

死者二:李方民,男,现年46岁,山东省新泰市羊流镇黄土崖村人,死亡前住址灵石县小交口,尸体于8月16日打捞上井。


红杏旺盛煤业该起2死3伤安全事故是由于当班工人在井下205回风巷违规操作掘进机掘进施工时,引发透水事故,致使正在作业的208工作面也发生透水事故,而208工作面是红杏旺盛煤业私自组织工人开设的工作面,无任何审批手续和备案手续,采掘的是9#煤,是典型的盗采行为,属于应急局重点排查和国家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在事故发生后的8月18日、19日灵石县县长陈昉曾亲自带队去该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应急局局长杨剑英也在陪同之列。

 

9月20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灵石县应急管理局。

 

9月21日,该矿仍在正常生产。记者把调查结果呈交给灵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希望政府能高度重视此由于盗采而引发的死亡瞒报事故,调查事故原由。

 

9月22日记者致电灵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问询8.13盗采瞒报事故是否已调查,政府办工作人员态度坚决地表态已经知悉记者反映的情况并已经着应急局展开调查,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截止记者发稿,灵石红杏旺盛煤业仍在正常生产,政府和应急局的事故调查迟迟未启动,政府县长和应急局局长的仓促到访并不能停下红杏旺盛煤业疯狂盗采和死亡瞒报的脚步。

 

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本社会继续追踪报道。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