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成都熊猫基地携手崇州 打造熊猫竹艺IP

2023-05-22 12:00:2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携手打造熊猫与竹艺的超级IP。5月18日,在崇州“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区内集“竹文化、竹生态、竹景观、竹产业”为一体的竹艺公园,崇州市人民政府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聚焦乡村振兴“以竹为媒”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共同打造熊猫竹艺项目,塑造熊猫竹艺独特文旅IP,彰显公园城市乡村表达。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党总支书记、主任尹志东,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饶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廖冬雪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全球大熊猫迁地保护专业机构,建成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迁地保护种群。基地坚持科研旅游并重,积极通过科普教育、文化旅游、国际交往等方式,形成“产、学、研、游”一体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顶流“花花”带火熊猫IP。崇州全域“十河贯境、五水润城”,森林覆盖率超过42%,在大熊猫的保护和繁育上有独特优势。面积280平方公里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崇州片区是大熊猫良好的栖息繁衍场所,被誉为“大熊猫爱情走廊”。道明竹艺村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而闻名,拥有竹村、竹编、竹游等多种“竹资源”,作为项目落子布局首选地,与大熊猫以竹为食的生态理念相契合。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熊猫竹艺项目,围绕大熊猫保护、科普教育、文化旅游三大领域,以大熊猫为媒,以竹艺为介共同策划举办文旅活动、联合打造熊猫文旅IP等方式开展合作,激活双方文旅资源、产品流动潜能,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通”。 
  双方对大熊猫的保护和繁育与传统竹艺发展有机结合充满信心和期待。 
  尹志东在致辞中表示,大熊猫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推进融合发展的根基和灵魂,携手打造熊猫竹艺独特文旅IP,必将有力促进大熊猫科教及竹文化的融合发展,共同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廖冬雪对合作寄予美好祝福,在致辞中表示,熊猫竹艺项目的打造,将推动崇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品质提升与大熊猫的保护繁育开启新篇章。希望双方以竹为媒,共谋合作新篇,以“廊”为介,共拓合作空间,以文促旅,共绘发展愿景,打造一系列富有特色、具有传播价值的大熊猫主题文化旅游产品,助力崇州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当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还向崇州文旅集团授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应急食用竹源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兰景超,我市副市长张春阳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我市副市长龙庆主持签约仪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相关领导廖骏、吴孔菊、金双,我市领导于忠华、廖庆等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刘瑞宇 邓涛 李潇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