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山东莒南县应急管理局“三个一”为载体做好森林消防宣传

2023-05-04 17:35:0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杨永鑫
    第一法制现场(杨永鑫)为大力加强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增强社会公民森林消防意识,构建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森林消防的社会化格局,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安全,莒南县应急管理局以“平安莒南、平安林区”为中心,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森林消防宣传。
 
    一是开展一次森林消防宣传活动。做好森林消防宣传月,以悬挂标语、宣传车、板报展览、发放消防宣传品、灭火演练等形式,开展点多面广、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以及常年森林禁火通告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提高森林消防“宣传月”和“3·19”森林消防宣传日的知晓率,确保消防月宣传活动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一次“森林消防宣传”活动。组织森林消防宣传车,有计划地开赴各乡镇、村等重点人群中进行重点宣传,特别是在清明、冬至等重要节假日,利用森林消防宣传车深入农村和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森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护林防火安全常识,真正使森林消防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达到人人关注森林消防、参与森林消防的目的。
 
    三是开展一次典型宣传。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宣传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野外巡查、宣传劝导和火灾扑救等事迹,增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同时及时曝光被查处的森林火灾反面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不断增强正反两方面的教育效果。(山东莒南县应急管理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