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安宁市组织召开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住房单元核查业务培训会

2022-10-15 20:51:3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根据国家、省、市统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已经开始,从10月10日至11月30日,分为住房单元核实、入户登记、数据质量验收三个阶段开展工作。10月10日-10月25日开展住房单元核实工作,我市共需要核查建筑物813个,住房单元2536个。其中,连然街道:建筑物33个,住房单元1092个;金方街道:建筑物113个,住房单元554个;温泉街道:建筑物181个,住房单元289个;禄脿街道:建筑物127个,住房单元294个;太平街道:建筑物359个,住房单元307个。在此阶段,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需要对样本单位所辖区域所有建筑物及住房单元进行全面扫描,逐房逐户开展核实工作。

  

图片1

 

      为提高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10月14日,安宁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抽中的村级样本单位及相关街道业务人员参会。特邀昆明市统计局人口就业处领导到会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图片3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开展业务培训,安排部署安宁市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讲解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制度、住房单元核查阶段业务培训,昆明市统计局人口就业处梅敏琨老师进行数据采集系统业务讲解并进行答疑交流。下午组织到安宁市大屯社区居委会兴屯二期开展现场观摩学习。与会人员分为三个组进行住房单元核实并进行交流学习。昆明市统计局人口就业处高亮处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到场观摩指导、安宁市统计局分管副局长唐华芳等相关业务人员陪同观摩。

  

图片4

 

      住房单元核实工作是调查登记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安宁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住房单元核实阶段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调查员积极探讨交流,加深了对调查制度、指标解释、调查流程等的理解,更加熟练并掌握调查的各项工作要求及工作技能,为下一步顺利完成我市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