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上门开卡解难题 陪同服务暖人心

2022-06-16 07:50:1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贵阳市乌当区参保人员张忠发因工伤事故造成身体伤残,瘫痪在床。工伤保险政策规定一级伤残津贴需按月足额对本人发放,了解到张忠发本人无银行卡领取待遇,乌当区政务大厅进驻部门——区社保中心立刻与贵阳银行乌当支行联系,安排工作人员亲自前往水田镇李资村上堡组张忠发家中,在他的床前帮助他办理好银行卡,切实解决了他无法亲自到银行办理社保卡的实际困难。区社保中心始终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政务服务理念,把群众当亲人一样对待,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暖人心、得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的体会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像这样暖心的服务在乌当区政务大厅社保中心进驻窗口比比皆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区社保中心将树牢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优化营商环境,做优“一窗办”、“一网办”、“一次办”,完善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提升社保公共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

今后的工作中,区社保中心在与各合作银行做好社保卡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将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针对有病卧床、年老体弱等行动不便,本人确实难以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特殊人群,协调银行等部门上门服务。同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积累和完善“为民办实事”好的做法,拓展丰富“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本领,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撰稿人:乌当区政务大厅社保中心窗口付燕、王芳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