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熊孩子”充值家长两行泪 民警追回群众笑开颜

2021-02-23 17:56:2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非常感谢派出所阿里木警官帮我找回孩子贪玩游戏充值的血汗钱。”2月16日,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小堡村村民将一面“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伊州边境管理大队上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手中。

image.png

2月9日,民警阿里木和艾海提在辖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向群众宣传防止电信网络诈骗中,村民托乎提买提·艾力来到民警身边称:家里9岁孩子用父母的微信账号申请官方网络游戏账号,并用微信绑定了银行卡,几天时间在该游戏账号上充值5000余元,用于购买游戏角色与皮肤,这些钱是今年开春牧场转场用来购买料草和家庭烧煤的。

看着村民满眼泪珠和十分着急的神情,民警阿里木告诉村民如果未成年人玩游戏充值之后可以通过游戏官方进行申诉,情况属实之后可以返还。接着立即返回派出所查询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又和官方游戏公司负责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部门联系,对方表示只要提供孩子玩游戏充值的证据对方愿意退还相关费用。

随后几天里,民警阿里木与村民托乎提买提通过手机网络收集孩子玩网络游戏的充值记录、身份证号和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明和截图。又和官方网络游戏公司人员反复沟通,最终在2月15日上午,游戏公司退还了孩子玩游戏充值的费用,共计5360元。

看着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和村民的笑脸,民警阿里木绷紧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了。“村民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肯定,也是我们移民管理警察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