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伊春中院院长韩日强赴乌翠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14 08:25:5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深入贯彻省法院“第三次案件质效分析会”会议精神,坚定落实“一体化”管理建设,着力推进基层法庭建设。12月9日,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日强带队赴乌翠区人民法院调研,并慰问工作在一线岗位上的基层干警。
韩日强院长参观了乌马河法庭新址,实地考察审判法庭、监控设施、安检设备,在座谈会议上听取了乌翠区法院党组汇报,并作讲话。
韩日强院长强调,基层法院广大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法院队伍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韩日强院长指出,要着力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人民法庭安保能力和工作水平。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最基层的单位,是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是推进社会治理、促进乡镇振兴的最前沿,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主体,人民法庭在当下的工作愈发重要,地位愈显突出。近年来,广大法庭工作人员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为解决纠纷、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日强院长要求,乌翠区法院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精研业务,明确案件办理任务,真抓实干,实现既定任务指标和案件质效的多重提升,确保综合结案指标不小于去年的良好成绩。要多在提升业务能力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发扬“工匠精神”, 响鼓再用重锤,以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获得人民群众最大的信任。
调研结束后,韩日强院长又听取了乌翠区法院49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进展情况,并邀请了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协调,用切实行动推动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化解,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司法支持。

责任编辑:刘云琦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