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佳木斯中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向宪法宣誓活动

2020-12-14 08:24:2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配合开展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圆满收官,12月4日,佳木斯中院组织开展法官向宪法宣誓活动。此次宣誓由佳木斯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雪峰领誓,佳木斯中院全体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向宪法郑重宣誓。佳木斯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志伟主持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铮铮誓言响彻法院大楼,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充满对守护公平正义的敬畏之心,饱含对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的热爱之情,“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是全体干警向宪法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对社会公众作出的承诺。

    刘雪峰表示,作为新时期的人民法官,我们更应该信仰宪法、尊重宪法、服从宪法,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一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深刻认识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大意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共同维护宪法权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推动者。

    二要时刻坚守法治信仰。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三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认真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关,努力做到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有机统一、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扎实推进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四要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以人民满意度为工作标准,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秉持职业操守,珍惜职业尊荣,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确保为党和人民掌好用好审判权,守牢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做一名让党放心、与民同心、秉法公心的人民法官。

    佳木斯中院全体干警将从内心敬畏遵守宪法,用实际行动履行誓言,在今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一工作主线,争做履职尽责的楷模,争做公正执法的中坚,为助力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