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观点

北京市通州区非遗文化传承进社区

2020-09-12 15:54:3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常魁星 郝月霞

本刊讯(常魁星 郝月霞)9月11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定海园二里社区与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携手开展了“非遗进社区,文化永传承”活动,剪纸、毛猴、豆塑和面塑艺术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社区生根发芽传承。

活动现场老师教授和居民体验的形式开展,四位非遗传承人陈玉梅(剪纸)、肖静(毛猴),孙格丽(豆塑)、杨帆(面塑)现场分组教学、指导,让剪纸、毛猴等非遗项目走进广大社区居民,让大家近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趣味剪纸传文明,面塑绝活展风采,可爱灵动小毛猴,豆子也有大精彩。非遗进社区,让社区居民了解非遗项目,践行非遗知识,让原本显得“高冷”的非遗更接地气,培养居民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