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安徽灵璧县一家族势力被指欺行霸市肆无忌惮

2021-01-28 13:27:30  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终是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权利和自由为依归,要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成效的核心评判标准。人民群众的权利和自由有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高,社会公平正义就获得了保障。
    “以胡某彬为首的家族势力之所以能兴风作案,除了有庞大的亲族势力之外,还有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网,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项目工程公司被打走,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被殴打伤害,也不会明目张胆地私刻假公章蒙蔽法院,操弄虚假诉讼骗取巨额钱财,也不会知法犯法肆无忌惮地非法处置被法院查封冻结800多万元的巨额财产,也不会随心所欲地呼风唤雨为害百姓,更不会逍遥法外……”近日,孙建民、张宏伟、张玉军、赵巍、李玉款等多名受害人实名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其一,依靠家族势力欺行霸市,被多人实名揭发。近日,反映人实名向有关部门反映胡某彬家族势力涉嫌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欺压百姓、坑骗社会等多起不法行为。2019年5月份,胡某彬等团伙威胁孙建民、孙威、张宏伟等“盛世华城2号地块12号超市楼后续在建工程所在地是胡某彬的势力范围,其家族势力庞大,(如不让胡某彬干)找谁后续工程都干不成”。
    2019年6月2日、6月9日、6月10日,胡某彬先后多次威胁、阻挠盛世华城12号地块的施工方灵璧县华雷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多次聚众王某、胡某松、岳某、蒋某明等十几人多次对灵璧华雷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进行滋扰、纠缠、围堵、阻工,殴打辱骂施工人员赵某,并安排蒋某明翻墙进入工地割断施工用电,瘫痪工地,逼走华雷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并用车辆围堵施工现场出入口,造成孙某民等10多万元购买的两车混凝土无法浇筑而废弃。胡某彬家族势力对项目工程围堵强阻滋扰长达近一年之久(有报警记录、公安询话记录、案发现场照片、法院的判决书、强制执行裁定书等证实),华雷公司被逼无奈,背负巨大损失放弃了项目工程承建。
    胡某彬家族强揽强占工程后,抬高项目工程的承包款,迫使孙建民、孙威、张宏伟等工程所有方将工程转由胡某彬承揽施工(华雷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220万元承建,胡某彬强揽工程后抬升至270万元承建)。更令人震惊的是,胡某彬家族势力强占强揽工程,先后骗取孙建民、张宏伟等80万元工程款后,拒不继续施工,导致工程至今无法完工,给工程方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图为胡某彬家族势力用铁皮围堵项目工程通道

       
 
           图为胡某彬家族势力用集装箱围堵工地通道,瘫痪工地无法完工

    2018年至今,胡某彬家族对被骗购买其“非法处置房”群众,既不交房又不退款,多次辱骂威胁向其讨要说法以及向各部门反映的受害群众(可调查被骗购房的群众)。
    2017年2月,胡某彬、胡某松聚众约15人,辱骂、殴打讨要工程款的工人。
    2016年,胡某彬聚众王某、胡某松等几十人,暴力驱赶、殴打、威胁恐吓安徽颖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李某,并强逼李某交出颖淮公司项目部公章,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2015年8月,胡某彬聚众王某、胡某松等几十人,暴力威胁、恐吓、殴打安徽省方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安徽省蚌埠市秦集镇)沈某,暴力驱赶逼走沈某等,强占其施工项目。

       
 
              图为胡某彬家族势力阻工扰工,执法人员也无可奈何

    2015年6月,胡某彬聚众王某、胡某松等50多人,在灵璧县新医院前南北路盛世华城2号地块西门,威胁恐吓、暴力殴打驱赶江苏圣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工程的承包方工头王某(此人家住安徽灵璧高楼),强占其施工工程。
    2015年6月,胡某彬在盛世华城2号地块,聚众将江苏圣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承包工头(宣城的一木工)打走,受害者被打伤两根肋骨。
    2015年6月,胡某彬家族势力为掩饰不法行为,聚众王某、胡某松、许某等聚众打击报复、恐吓伤害反映人。王某、胡某松、许某等五六人在南关车站肆无忌惮地将反映人打成轻伤害(有公安、监察、法院的文书为证)。
    2013年至今,被反映人胡某彬、胡某松、王某等家族势力霸占灵璧英才学校长达八年之久。胡某彬、王某、胡某松等其家族势力几十人霸占灵璧县英才学校,既不按约支付给股东张玉军、赵巍、李玉款等费用,又拒不把学校返还给张玉军等其他股东,强行剥夺张玉军对学校的监督权、知情权和投资成本回收权,对向其讨要血汗钱的其他股东进行威胁、恐吓与伤害。
    胡某彬等家族势力的上述不法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及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法发〔2018〕1号文件《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第六条、第十一条,涉嫌严重犯罪。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