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石梨镇开展困难妇女儿童摸排工作部署会

2022-08-19 17:07:5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周伦平

工作部署现场

第一法制现场( 周伦平)为了准确了解和掌握困难妇女儿童的基本生活情况,切实维护困难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扎实做好困难妇女儿童关爱工作。8月18日,石梨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困难妇女儿童摸排工作部署。

会议上,石梨镇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县妇联工作要求,随后作了工作安排:一是要初步筛选困难妇女儿童名单,并分村进行家庭情况信息核实,确保做到不漏一家一户。二是联系县民政部门及县乡村振兴部门进行困难人员救助对比,筛选出家庭困难且未享受临时救助人员名单。三是妇联工作人员牵头进行走访摸底调查,深入基层了解困难妇女儿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鼓励困难妇女儿童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四是对困难妇女儿童摸排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及时上报县级部门,争取为特别困难家庭申请一定的救助。五是对困难妇女儿童进行动态监测,及时了解其生活状况,确保能及时对陷入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