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齐齐哈尔中院:联合泰来监狱联合开展减刑 假释实质化审理专题培训

2024-03-13 19:17:0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 为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进一步推动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近日,齐齐哈尔中院联合泰来监狱开展了“同研同学,双向提升”专题培训,就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本次培训由泰来监狱刑罚执行科科长葛伦主持,由市法院审监一庭审判员刘福生担任主讲人。齐齐哈尔法院、泰来监狱共计87名从事刑罚执行工作的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同研同学”——以学习研讨为路径。齐齐哈尔中院审监一庭审判员刘福生从审理者的角度分享了“为什么要进行实质化审理”和“怎么进行实质化审理”两方面的认识,并以问题为导向,就准确把握减假案件实质化审理的基本要求、严格审查减假案件的实体条件进行了共同探讨。

    “双向提升”——以提升能力为目标。从刑罚执行机关与审判机关不同视角入手,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从减刑、假释案件报请源头抓起,要求监狱规范工作流程,堵塞工作漏洞,促进监狱基础业务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进而提升审判质效。

    今后,齐齐哈尔中院审监一庭将继续联合刑罚执行机关一体推进、能动司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规范的程序,推动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争创减刑、假释工作品牌。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