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东川多部门联合巡查齐上阵 河道管护再发力

2024-03-24 20:15:4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河道生态,发挥河长、检察长、警长在保护河道生态方面的职能互补作用,形成河道 管护合力,推动“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走深走实,3月20日,东川区河长办、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联合对小江、乌龙河、块河开展联合巡查执法行动。

联合巡查齐上阵 河道管护再发力1

巡查过程中,发现乌龙河存在围垦河道种植,沿河堤在河道内堆土,河道内乱堆乱占情况。发现块河围垦河道种植养殖情况。发现大白河河堤上正在回填土,现场责令当事人停止了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根据联合巡河发现问题,区河长办以巡河通报方式交属地镇、街道河长办限期办理,若不按时办理,区河长办将问题移交区检察院。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区水务局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大联合巡河力度和频次,从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全过程监管,助推东川河长制工作,保护河库安澜。

联合巡查齐上阵 河道管护再发力2

通过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共同打击整治河道“四乱”问题及各类污染水环境、破坏水生态、影响河道安全的涉河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河道生态治理能力,有力保障东川区河道生态环境安全,防止河湖“四乱”问题反弹。巡查各部门一致认为要强化联动,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作用,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联动协作、高效处置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东川区河湖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巩固提升水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提高水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满意度。来源:区水务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