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我身边的优秀人民陪审员 何邵湘:既是陪审员也是调解员

2022-06-16 07:59:2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何邵湘现任昌吉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近年来参与民事等各类案件的陪审达70余件。

2022年,他参与陪审的土地租赁合同一案中,原告孙某与被告李某等8人签订45亩土地租赁用于工业区合同,期限30年,每年每亩土地租赁费用800元。孙某因不在本地,让其爱人代交5亩土地租赁费用,共计12万元。在使用过程中,李某因管理不善,造成5亩土地面积缩小,无法较好开展土地建设等工程项目,于是,孙某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

在合议阶段,何邵湘作为陪审员,多次实地走访,在充分与双方当事人了解完情况后,发表自己意见,经过多次商讨,他的意见被合议庭采纳。何邵湘配合法官一边耐心做原告的思想工作,讲明事实情况、法律政策和利害关系,一边通过电话做被告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此案圆满结案。他参加庭审的案件,调解率达75%以上。

参加工作以来,何邵湘总结出了一套工作方法。庭审前,查阅卷宗材料,了解案情;庭审中,通过询问双方当事人,查明案件事实;庭审后,积极参加合议庭评议,充分发表意见。

在人民陪审的道路上,他不断提高法律业务水平和陪审实践能力,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正义,推进司法民主作出贡献。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