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化工学院同路人巡讲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24 22:08:2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崇汝康
第一法制现场(崇汝康)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一代又一代满怀赤子之心的中国青年,积极投身于党领导的革命伟大事业。中国矿业大学“青年智慧、青年担当、青年理想、青年传承”为主题,于7月19日起,通过多种特色形式开展宣讲实践活动。

7月19日,巡讲团开展线上试宣讲会议。在王一帆老师的主持下,试宣讲环节顺利完成,最后,王一帆老师对每位成员的宣讲分别进行了点评,激发了各成员的工作热情,弥补了成员宣讲时存在的不足,为后续宣讲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7月21日,为了提高了成员们的新闻价值选取意识,巡讲团开展线上新闻培训会,徐文轩同学从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注意事项及投稿平台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剖析了新闻语言的表达技巧,还向大家传授了新闻稿书写的格式要求,并与成员们分享了新闻工作实践经验,大大规范了成员新闻宣传写作的逻辑与内容。争取适应学校宣传工作发展态势和特点,增强巡讲团宣传引导与创新的能力。

7月22日至7月30日,巡讲团先后前往承德避暑山庄、湖北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馆以及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地公交站点开展了“青年智慧、青年理想、青年担当和青年传承”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巡讲团以博物馆和纪念馆为媒介,自主学习传统优秀文化,同时,向社区群众讲述青年人在各领域奋发图强的光辉事迹,讲解宣传优秀传统文化,让游客体验、感受和认知文化魅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巧妙融合。

8月2日,巡讲团开展线上中期总结会议。各成员按照入场顺序依次进行中期汇报后,巡讲团负责人徐文轩同学及雷涵淇老师对宣讲受众和宣讲地点方面提供了指导,并对接下来的活动安排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8月3日至8月20日,巡讲团在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继续进行宣讲活动。成员们在实践过程中,延续了公交宣讲的形式,将主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传递到群众中去,并利用打快板等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和用生动的语言,展示了中国青年在百年历程中贡献的智慧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同路人”巡讲团的足迹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踏入了全国近70个地区,共进行了约75次宣讲,在全国知名媒体发表近1400篇新闻稿。宣讲过程中,巡讲团成员自觉肩负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宣讲活动能将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青年形象刻入人民群众心中。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