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全副武装”“出警”去“为民解忧”“满意”归

2022-07-11 08:50:5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朱善永  殷国庆
第一法制现场(朱善永  殷国庆)7月4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莲花派出所接到了一起特殊的求助电话,请求派出所民警出警“救急”。所长立即指示:“穿上装备,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出警”穿戴的“装备”竟然是雨靴和劳保手套,而且一“处警”就是两天......
 
原来是临江林场居民许凤祥种植木耳遇到了困难,由于疫情原因,在牡丹江厂家订购的木耳袋迟迟不能发货,眼瞅着马上过了最佳种植季节才给送到,现在正值农忙时节,想高价雇工人抢种都雇不到,这可急坏了许凤祥,一方面由于木耳种植前期种植温度要偏低一些才能正常的生长,而现在已经进入七月初,气温却来越高;另一方面由于木耳菌袋发货延迟,在菌袋出菌之前急需对菌袋散堆在种植场地进行消毒,不然菌袋就会被杂菌污染,严重影响产量。
 
接到求助后,莲花派出所所长立即带领民警“全副武装”到达现场,为居民许凤祥抢种木耳菌袋,经过两天的辛苦劳作,终于如期完成了木耳种植,看着菌地里整齐的摆满了菌袋,许凤祥一家人多天一直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露出了笑容。
“出警”帮助辖区群众干农活、清理积雪、清理占道物、紧急送医这种实事,时常在驻守深山的莲花派出所民警身上上演,群众家里的“大事小情”也总能看到民警忙里忙外的身影。正是有了民警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林区职工群众也有了“主心骨”有了“依靠”和无处不在的安全感。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