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宁南税务:凝聚税务青年力量 彰显青年担当

2022-08-19 17:15:4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向本玉

青年干部悉心指导前台办税业务

青年干部走访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第一法制现场(向本玉)疾风知劲草,一线显担当。近年来,宁南县税务局在培养青年干部上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打造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培养青年干部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强化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专业素养提升等方式积极探索,主动关心青年、培育青年,助力青年税务干部成长成才。

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一直以来,县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以“立足岗责职能、培养青年才能、深挖青年潜能”为目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税费业务学习一起抓,立足每名青年干部的岗责职能,采取师带徒,优势互补的学习辅导模式,依托“青年夜校”、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坚持定期集中学习,构建长效学习机制,通过制度化、多元化学习,保证业务知识及时更新。截至目前结成传帮带30对,通过“青年夜校”练兵7次,取得税务师资格2人、律师资格3人。全力营造了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过程中增强了处理难点堵点问题的能力,在解决疑难杂症的过程中提高了专业能力。

加大“用”的质效,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下功夫。宁南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基层一线是最好的课堂,纳税人缴费人是最好的老师”的教育理念,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学以致用新质效。一是重点培养青年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意识。交任务、压担子,让青年干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过程中增强处理难点堵点问题的能力,在解决疑难杂症的过程中提高专业素养。二是明确培养目标,根据每个青年干部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和能力,进行交叉锻炼,多岗位磨炼,积累经验,丰富阅历,杜绝“自由式”生长,在工作中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紧抓“悟”的精髓,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县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青年干部,帮助青年干部疏导压力负担。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着力强化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增强青年税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青年干部为主要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铁军精神。

接下来,宁南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将继续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尽职尽责,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在“税”月里留下无悔的青春姿态,为推进宁南税收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