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城关区开展优秀女职工志愿服务队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4-03-05 09:03:2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3月1日,来自城关区11支工会女职工志愿服务队的50余名女职工代表在酒泉路街道参加区总工会开展的“情系女职工 志愿‘她’先行”优秀女职工志愿服务队经验交流座谈会,共同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

座谈会上,城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桂萍从“挖掘‘闪光点’志愿服务聚力量、打通‘隔心墙’志愿她先行、架起‘连心桥’志愿服务惠民生”等三方面将城关区工会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志愿活动情况作了介绍。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女职工志愿服务队”荣誉的白塔山社区“白塔飞燕”女职工志愿服务队、杨家园社区“她担当”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山字石社区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和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主动,表现突出的郭燕、吴斯晶、赵雪花等10名“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和奖品。

经验交流中,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用“路演”的方式从基本情况、典型案例、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生动、系统、详尽地与大家分享。白塔山社区“白塔飞燕”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四化五治”的好思路、杨家园社区“她担当”女职工志愿服务队“暑期纳凉小夜会悦读系列活动”的好经验、山字石社区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帮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异地入学的好做法等让在场女职工拍手称快。

兰州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罗红玉对城关区工会女职工志愿服务队过去一年中的志愿服务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她们继续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运用“工会+社区+社工”的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号召身边更多的女职工、社会组织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和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同时,对城关区总工会做好女职工关爱服务工作,加强女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三条建议:一是打造好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变“满盘沙”为“一盘棋”;二是学习好“党工共建”先进经验,拧“多条线”为“一股绳”;三是完善好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变“不会干”为“干得好”。

据了解,2023年“三八”期间,城关区总工会成立起首支工会女职工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城关区已建成工会女职工志愿服务队11支,共有女职工志愿者249名,其中党员44名,累计协调解决职工群众实际诉求问题252个,服务职工群众3000余人次。在工会女职工志愿服务队的影响下,社区的服务主体越来越多元,吸引2所高校、2所律师事务所、26名青少年志愿者、10家社会组织、13家社区自组织等加入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当中。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