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鹤煤六矿强基固本推进班组建设

2023-05-09 07:25:3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范瑞霞
第一法制现场(范瑞霞)今年以来,鹤煤六矿从班组建设入手,深入挖掘班组潜力,提高班组自主管理能力,进一步激发区队班组活力,夯实班组安全生产基础。

严抓班组现场管理。该矿充分发挥班组长在一线生产作业中的兵头将尾作用,开好入井班前会,班组长明确当班任务、安全风险、安全措施、职工身体状况等,合理安排工作。严把生产前的安全关,每班接班后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工作现场人、物、设施设备完好可靠。把好班中督查环节,强化岗位作业标准化流程,引导职工遵守规程,按章作业。严把交接班安全质量验收,切实做到隐患未整改完毕不离开现场,注意事项未交待清楚不离开现场,确保动态质量达标。

强化督导规范操作。该矿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现场实际,重点加强安全“红线”、技术措施、操作规程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岗位安全能力、岗位操作水平。加大对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和盲区走动检查频率,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规范施工工序和职工操作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督办,确保隐患和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升班组安全水平。

激发班组内生动力。该矿持续开展“学习白国周当好班组长”主题活动,着力提升班组长队伍素质和班组管理水平,以“六型”班组、比武竞赛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班组建设考核,对各班组在当月生产过程中的“三违”、事故、违纪、完成任务指数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筛选出各项指标拔尖的班组,作为评选金牌班组、优秀班组长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调动起班组抓生产、抓管理、抓建设的积极性,为圆满完成各阶段的生产、安全、经营等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