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呵护职工“眼睛” 她们用力用心

2023-04-25 12:27:0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李聂姗
第一法制现场(李聂姗)“张师傅,你的矿灯修好了,电也充满了,可以放心使用了。”“谢谢啊,有你们在,我们真放心。”4月24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灯房内充满欢声笑语,职工们乐呵呵的接过修理好的矿灯,满意的朝灯房女工点赞。

灯房是职工们每天上下井的必经之地,也是安全生产的第一阵地。该矿灯房负责矿灯的收发、维护、保养、清洁等工作。“我们每天都会把所有的矿灯巡查一遍,检查充电状况、灯头、开关,擦拭矿灯,每件事都不能马虎。”为了让千百盏矿灯在井下时刻保持明亮,该矿灯房女工像永不停歇的轴承一样穿梭于每一个灯架之间,保证矿灯“常亮”,用细心、耐心、专心的态度为职工送上安全的“附身符”,保证职工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在该矿灯房女工的倾力付出下,该矿矿灯完好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失爆率为零,为职工提供了踏实、可靠的保障,她们默默无闻地用心呵护着职工的“眼睛”,被职工们亲切的称为职工“眼睛”的“守护者”。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