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洪关乡:“五”字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10-08 14:23:2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 为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洪关乡采取“紧、早、实、严、细”五字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思想意识“紧”,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深化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工作,每季度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同时结合实际制定《洪关苗族乡安全知识手册》,开展送知识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做到安全知识宣传重点场所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特别是重点行业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紧绷思想之弦。
 
    事故预防“早”,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研究制定《洪关苗族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将责任压实到部门,及时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隐患问题即查即改,对深层次、根源性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举一反三,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筑牢防护之墙。
 
    工作开展“实”,练实安全生产“绣花工”。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企”的包保责任制,对企业安全、干部包保定期进行“双向”督查,坚决克服思想上的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谨记“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以万无一失之策防止“一失万无”,练好“绣花”功夫。
 
    监管执法“严”,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建立部门联动、村村联动、校企联动、集中执法、集中整治的“三联动、两集中”长效机制,坚决查处违法生产行为,将“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彻底整改完毕后方可重新开业。坚决贯彻“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建立依据《安全生产法》进行执法检查的意识,形成严管重罚的态势。
 
    责任落实“细”,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压紧压实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压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树立“全乡一盘棋”思想,形成互相补台、齐抓共管的局面。
 
    洪关乡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通过“五”字诀筑牢安全防线,为洪关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