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资讯

电梯损坏长期无人修,法官社区调解化纠纷

2021-09-23 12:32:5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近日,家住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城市华庭小区的居民遇到了糟心事。8月17日凌晨,因水管爆裂致小区多部电梯损坏停止工作,因种种原因,电梯未能及时维修,居民的出行受到极大的影响,各方矛盾一触即发。

9月4日下午3时许,民一庭法官赵亮接到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的邀请,前往街道办事处参加城市华庭小区电梯受损矛盾纠纷的调处会议。

参会期间,赵亮认真听取了合肥市供水公司、小区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公司、街道社区对电梯受损事件的经过、电梯受损金额的争议、电梯受损责任的承担及电梯停运后对小区居民生活的影响等方面的陈述和意见。

针对当前正值开学季,上班、上学出行时间高度叠加,电梯停运对居民出行的影响十分不利的情况,赵亮提出,各方应先搁置争议,将尽早恢复停运电梯正常运行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担负起责任,优先保障居民的正常出行。

最终,经过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达成一致意见。由电梯维保公司会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场,启动对停运电梯的维修工作,物业公司先行垫付3万元,用于电梯维修的前期费用。对于水管爆裂的原因、损失大小及责任承担等问题待电梯恢复运行后由各方进行协商处理。

至此,因电梯停运导致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成功化解,调解本起纠纷的赵亮法官也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