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城关公安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

2024-03-05 08:54:3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深入辖区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掌握群众社情民意,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普遍赞誉。

走访过程中,各单位主动加强与街道、社区(村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积极发挥派出所预防警务、主动警务职能作用,以“听民声、访民意、查民情”为目标,耐心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对派出所在执法执勤、化解矛盾、为民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群众评价,了解群众诉求,并对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登记。同时,民辅警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讲法律法规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不点击陌生链接,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进行咨询。各派出所民辅警还结合帮扶工作,慰问走访辖区的帮扶对象,孤寡老人等,关注其家庭、生活境况及身体情况,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实现帮扶一个人,温暖一个家,用真情的服务,诚心诚意地解决群众的难事、实事。

此次走访活动的开展,及时排查了辖区安全隐患,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