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你开学,我护航!都匀公安和同学们一起准时“报道”

2024-02-28 08:38:2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当校服与警服再一次相遇

当熟悉藏蓝身影如约而至

第一法制现场:“小朋友们请注意安全,有序进校……”“小朋友,过马路要注意看过往的车辆!”“家长们,请尽快将车开走……”

2月26日,都匀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春季开学首日,都匀公安积极主动作为,200余名警力上岗,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执勤安保工作,开启“护学”模式,全面启动“护校岗”,为全体师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早上7时,都匀市公安局交警、特警、派出所民警早早到岗,他们一会儿指挥车辆通过,一会儿引导师生在人行横道安全通行,这样场景不止一处,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都有公安“护校岗”人员的忙碌身影,给师生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都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科学统筹部署调度特巡警、交警及派出所等巡逻执勤力量,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及巡逻守护,严格执行“护校岗”制度。

都匀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市教育局举办都匀市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培训会。开展中小学内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各辖内中小学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开展治安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旅馆、网吧、商铺等场所进行清查整治,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据了解,都匀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启动100余个“护校岗”在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及时疏导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分流接送学生车辆,引导学校门口家长不聚集、不扎堆,文明安全通行与此同时,还通过“都匀公安”“都匀公安交警”等官方自媒体平台发布开学季安全提醒,依托法制副校长机制,全覆盖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预防校园霸凌、防范新型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意识,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