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河南能源义煤集团石壕煤矿:超强防范 安全护航

2022-10-09 21:17:1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李聂姗
第一法制现场(李聂姗)针对近期连雨、降温天气影响,10月8日,河南能源义煤集团石壕煤矿组织开展雨季“三防”安全大检查,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常备不懈”的防汛方针,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强化防范措施落实,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矿制定并下发了《石壕煤矿“雨季三防”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成立了“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及抢险指挥部,并通过专题会议,明确了救护、运销、机电、后勤、生产、武保等九个救援小组的职责与工作任务,开展“雨季三防”演练活动,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在雨季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暴雨、雷电时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积极开展雨中及雨后巡视工作,重点对矸石山、地面排水沟、塌陷坑、裂隙、滑坡等地方进行巡查,防止地表降雨灌入井下;加强对矿井排水、供电、防雷电系统的检查,确保正常运行。

并坚持日常管理工作与应急救援工作相结合,对应急预案进行宣贯学习,使各单位干部职工掌握与岗位相关的各类事故预兆辨识和隐患排查专业基础知识,把功夫用在平时,做到临危不乱,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