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息烽:交警全员上岗 确保路畅人安

2022-10-08 14:13:1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国庆长假,息烽县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及县内各大交通要道,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10月5日,记者在兰海高速息烽收费站看到,息烽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正在拦截过往车辆,查验驾驶员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近期以来,息烽县交警大队增派警力,协同有关部门对兰海高速息烽站、息烽南站、小寨坝站进行24小时值守,牢牢守住疫情“外防输入”关卡。

国庆假期,人员出行频繁,各种交通违法肇事风险上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息烽县交警大队提前研判,针对节日期间车流量特点,制定方案,科学布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县城区多个路口设点执勤,坚持以路面巡逻和设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超员驾驶、非营运车辆载客、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在县城河滨路、交通路、文化西路等地段,记者看到民警、辅警忙碌在各个路口站岗执勤,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十字街人流、车流增加,不规范停车现象严重,我们不仅要对机动车违停,摩托车、电动车不规范上路进行处罚,还要对行人横穿马路等进行劝阻,确保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陈凯说。

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5日12时,息烽县交警大队累计查处违法停车225起,货车超载12起,乘坐人员未按规定系安全带10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驾驶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10起,劝阻行人横穿道路或过街设施6起。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