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雷霆2022” 哈尔滨市两级法院强势出击

2022-06-21 07:42:5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5月25日,“雷霆2022”执行行动正式吹响攻坚冲刺阶段号角。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两级法院重拳出击、集中行动,掀起新一轮“执行风暴”,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转化为破解执行工作难题、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着力营造良好的外部执行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更好地服务保障“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建设。

    【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执行力度,用实用好执行强制措施,重点清理涉小微企业、金融、民生类案件,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共执结案件785件,实际到位案款1.06亿元,打出了“雷霆行动”的强大声威,充分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哈尔滨市松北区法院】

    集中开展强制腾迁、查封扣押专项行动,对2021年底及春节前拍卖成交或流拍抵债的房产集中进行腾退交付,共腾退迁出房屋6栋,全部向申请执行人或接受抵押的债权人完成交付;查封扣押机动车辆3台,均已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拘传到案被执行人3人,全部当场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

    聚焦切实保障群众权益的“惠民小案”,以集中清理小标的额执行案件为突破口,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综合运用传唤、搜查、张贴查封公告等执行措施,累计出动干警43名,执结案件280件,执行到位案款231万元,发放案款177.58万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看到“法院在行动”、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五常市法院】

    院领导亲自挂帅、周密部署,制定涉民生、涉金融案件执行计划,重点对存在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加大惩处力度,拘留5人,列入失信名单19人,执行到位案款46.75万余元,执行程序严谨、震慑效果显著。与此同时,全面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落实“执行生产线”工作模式,稳步推进执行分段集约机制改革,以实际行动提升执行质效。

    【木兰县法院】

    采取执行突击行动,将长期规避执行的2名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通过“强制措施+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当场作出还款计划,并承诺将积极按照计划履行还款义务。加大执行宣传攻势,展现法院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的坚定决心,多名被执行人看到“雷霆2022”执行行动宣传报道后,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累计还款5万元,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制定计划还款10万元。

    【宜兰县法院】

    立足服务民生、维护县域经济稳定发展,重点执行涉金融、民生等案件,采取冻结措施148件,查封措施51件,启动拍卖措施6件,纳入失信名单69人次,执结案件166件,执回案款450.7万元。开展“雷霆2022·异地集约执行周”行动,组织执行团队“包区包片”,集中对登记在依兰县域外的被执行人责任财产实施控制。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定期组织学习交流会,开展执行案件管理系统实操培训,固本筑基、淬炼能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