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存在的违法违规生产,疑似瞒报安全事故

2021-09-23 11:47:24  来源:网络  作者:

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存在的违法违规生产情况

今年煤炭行情一路高企,有些煤矿企业为追求高利润急功近利,忽视安全管理,置国家法律于不顾,不治理重大事故隐患非法组织生产,这纯属是对法律的藐视,对监管监察部门权威的挑战,根据笔者调查和知情人士反映,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有限公司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请煤矿安全监察职能部门予以核实核查。

一、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井下存在违规计划外作业区域,且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

1、该矿井下903炮采工作面、901掘进工作面、502掘进工作面均为计划外作业,上级检查时矿方进行密闭处理。其中903工作面采用明令禁止的炮采工艺;901掘进工作面属于涉水工作面,距离前几年突水点仅50m左右,突水事故的水患并未治理,存在严重的透水隐患,安全风险极大。

2、鑫峪沟煤矿井下工作面布置情况如下:

903 采面5月底形成采面

901 6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密闭(密闭前每天生产原煤600吨左右)

502 遭遇检查时从6部主皮带机尾处密闭

903 遭遇检查时从9号煤2部皮带600米处密闭工作面巷道口密闭

二、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存在违规外包工程队。

1、该矿将井下安全生产外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个人,承包负责人刘洪波。且存在层层工程转包现象,即刘洪波将井下工程又分包给多人负责,严重违反山西省安委办印发的《关于开展矿山工程外包和挂靠行为集中清理整顿的通知》之相关规定。

2、鑫峪沟煤矿各外包队情况

托管老板:刘洪波

陕西工队总队长:刘洪涛

陕西工队总管:付见余

504掘进工作面:浙江工队 每班人数6人

503掘进工作面:陕西工队:杨德刚;每班人数:6人

502掘进工作面:陕西工队:史宝军;每班人数:6人

903回采面(炮采):陕西:梅峰; 每班人数:6人

根据知情人的透露情况,鑫峪沟煤业长期存在违法、违规生产,开采未批准的煤层及工作面,同时在发生透水事故区域进行施工,至矿工生命安全于不顾。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煤矿不得存在外包工队,而鑫峪沟煤业仍然将工作面进行外包,至上级有关法律法规于不顾,长期违法生产。

三、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存在事故隐瞒不报行为

该矿于2021年9月11日14时15分左右,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事故发生经过:2021年9月11日14时15分左右,死者邵成英跟随阴秋云运输队4人作业,在地面卸第二批自井下升井的液压支柱时不慎从材料车上掉落,随即一根支柱掉落砸在其身上,导致当场死亡,死者姓名邵成英,男,59岁,张兰镇上梁村人。

事故发生后,直接送至介休市人民医院,经诊断死亡将死者送至介休南苑山火葬场,并未上报。经过协商与家属达成协议,赔偿金额为220万元,前提是家属不得以任何借口再主张任何要求,同时不得向任何人及任何政府部门透露,只能说是意外死亡,于鑫峪沟煤业无任何关系。

此事属于隐瞒不报行为,充分暴露鑫峪沟煤业管理混乱,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

以上对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有限公司反映的事件,完全属实,请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及时核查,彻查此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该矿规范采掘行为,规范经营,避免造成更大的安全事故,给国家和社会有个满意交代,我媒体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9#煤层瓦斯检测牌板

 

↑9#煤层瓦斯检测牌板 ↓※903皮带运输机机头

 

↑9#煤轨道车场材料堆放处 ↓903炮采面


​​​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