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河南省郏县星河湾工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死一伤,被指瞒报至今

2021-09-18 19:59:23  来源:网络  作者:



近日,有群众反映,今年6月份,河南省郏县星河湾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事故发生后,工地方与死伤工人进行了私下协商处理,没有按照法律规定上报,也没有得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处罚。

据反映,事故死伤的工人是郏县长桥镇姬老庄村人王某兄弟二人,当时是从楼上事故时坠落的。死者获得了130万元的赔偿,伤者获得了及时救治。

在姬老庄村,问起当时的情况,大部分村民都听说过这件事,但是对于事故发生的具体日期都不记得了。我们来到星河湾工地,看到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售楼部建设的看起来挺豪华。

据了解,星河湾项目由郏县鑫易达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目前五证还不齐全。按照规定,发生安全事故后,应该在2小时内上报管理部门。管理部门调查后,按照法律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如果瞒报迟报都需要付出法律代价。目前,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和平顶山市的应急管理局网站上,都无法查到郏县星河湾项目的事故信息。​​​​​​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