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执行法官不轻言放弃逼“老赖”现身为群众实现胜诉权益

2020-09-12 15:48:2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薛志杰


申请执行人为执行法官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本刊讯(薛志杰)近日,齐铁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同意以拍卖房产以物抵债取得了房产的所有权,案件执行过程几经周折,执行法官不轻言放弃,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最终得以实现。

    申请执行人张某的工程队自2011年以来承包了被执行人马某名下公司的多项钢结构安装工程,直至2018年末工程完工时,马某总计拖欠施工费117万余元,导致张某因无力再进行垫付施工费与工人也产生纠纷,施工队因此面临解散局面,全家的正常生活也陷入困境,遂向法院起诉并拿到胜诉判决,但马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张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在齐铁法院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经过多方查找,发现马某名下的公司已经不存在,也无法联系到马某,案件执行陷入僵局,张某本人也丧失了拿回欠款的信心。经网络查控反馈显示被执行人确无可供执行财产,承办法官没有放弃,继续查找马某的财产线索,根据办案经验重新走访企业原址进行调查,并判断由于哈尔滨区划变更可能存在房产信息数据漏空现象,最终在被执行人所在区的不动产部门查询到了被执行人名下确有一处房产,经走访该住房已借给他人使用。法官按照法定程序将住房进行查封、拍卖,并将情况通知借用人,通过借用人向马某转达此情况,马某此时不得不现身,法官对马某释法明理,告知其逃避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的后果,马某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拍卖该房产。经过法律程序,张某最终取得了该房产所有权,其合法权益得到保护。案件顺利执结后,张某向法院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被执行人也对案件的办理表示认可。

    该案的执结体现了执行法官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实现、维护公平正义、坚定决心,齐铁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此案也被黑龙江卫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栏目报道。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