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定远:多项举措推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2020-06-22 21:10:4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赵敢

第一法制现场(赵敢)为贯彻落实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定远县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定远县推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标准和时间节点,成立了定远县推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3个乡镇(经开区)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全县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进会精神,对照推动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细化任务分工,要求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把推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与当前落实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紧密结合,增强推动工作取得成效。

完善设施设备。全县22个乡镇、259个村(社区)服务站点严格按照“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要求,设立专门办公场所和活动场所,配备专门办公设备。硬件设施及相关服务内容按照“5+1”(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组织架构、服务承诺+荣誉墙)模式上墙展示。截至目前,县、乡镇、村(社区)共投入经费300余万元。

坚持效果导向。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兄弟县市学习“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的经验做法,收集资料汇编成册,并组织开展全县“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学习讨论、交流心得。邀请专家就“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76条进行逐条解释,细化内容,狠抓落实,争取做到不失分、不扣分。

规范工作标准。严格按照“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标准和“五有”标准建设好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现工作清单化、服务标准化、管理智能化,切实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把服务站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畅通退役军人诉求和情感沟通渠道,优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做好跟踪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23个乡镇(经开区)服务站建设情况、台账整理情况进行一一跟踪审核,实行每周通报制度,表扬一批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深入做好“三服务”活动基础上,落实每个乡镇一对一服务,全面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交办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推动工作顺利完成。

严格考核工作。将“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与双拥模范县建创建挂钩,与各乡镇综合考核直接关联。按照省里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稳步推进的要求,分类制定县级、乡镇、村(社区)的考核标准,并定期组织考核验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赵敢 )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