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阿克苏市法院:科学推进防疫、执行工作两不误

2020-03-10 16:25:2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安宁 王钧
       第一法制现场(安宁 王钧)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全方位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新疆阿克苏市人法院根据上级法院要求和本市疫情防控实际,将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法院执行工作有序开展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好抓实。 2020年3月8日10时30分,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姚建英主持召开了疫情期间执行工作视频推进会,旨在传达上级党委、法院近期工作部署,疫情期间如何确保防疫、执行工作两不误。                              
      会议指出,防疫工作是当前和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感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防疫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意识,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与此同时面对当事人对案件的关切做到事事有回应,执行不打烊,用真心和诚心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充分展现法官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干警要擅于用“十个手指弹钢琴”,根据《新疆高院执行局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的五条意见》勇于创新工作模式,大胆突破传统的工作方法,在特殊时期可采取特殊办法,依法、科学、合理的安排好防疫和执行工作。加强电话和网上约谈,严格规范落实善意执行理念,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在获得申请人的理解和认可后,可酌情宽限履行期限。同时干警要在院党组的领导之下,根据党组安排,统筹推进执行工作,加强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通过党组的坚强领导,切实将阿克苏市法院的执行工作推向更高台阶。
     会议期间,在一线参加防疫工作的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石少波同志身着防护服,向党组汇报了执行局近期开展执行工作和参加一线防疫的工作情况。会议接近尾声时,党组书记姚建英代表院党组为执行干警加油打气,并对本年度的执行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