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淮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把纪律监督挺在交通战"疫"一线

2020-03-04 09:40:1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你好,请问卡口人员是如何配备的,保障绿色通道高效畅通有哪些举措,如何保证复工复产人员和生产经营车辆正常通行……",在检查非法营运"黑车"的同时,你们有没有做到既查非法营运同时进行乘客体温测量?日前,笔者在京沪高速淮安东出入口看到淮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李启光组长正在对交通防疫卡口值勤的运管人员进行细致询问。

淮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把纪律监督挺在交通战"疫"一线

自淮安市淮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充分发挥对交通运输系统派驻的工作优势,将监督关口前置到"疫"线前沿,督促派驻单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对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要求,为交通运输环节管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坚守职责使命,推动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第七纪检组及时督促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位,物资人员及时配备到位;推动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下发通知,制定疫情管控推进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规范,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定期报告机制,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实行"零报告"制度,杜绝谎报、瞒报、漏报情况发生。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疫情防控战开始,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纪检组及时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监督,通过滚动式察访、随机抽查、晚间查看等方式提高督查针对性和精准度,对交通管控组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项督査,重点督查:防疫卡口人员登记和健康登记检测情况是否准确清楚;开展疫情处置情况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急用物资车辆运力保障情况是否得到顺利通过;疫情查控点后勤保障工作是否完备;队员间交接班是否零缝隙;防疫电话是否畅通有序;劝返车辆人员时态度是否做到温和得体;工作状态是否精神饱满等,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绷紧思想之弦,规范执法监督行为。随着我区企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客运服务方面面临的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保运工作任务更加繁重。纪检组督促各交通防控组,一手抓运输保障,一手抓客运市场监管,持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格防止非法营运黑车涉入运输市场,严格防止外籍旅游包车违法经营、严格防止来淮车辆人员体温漏检漏查,认真做好车辆信息登记,防止执法监督漏洞造成疫情防控扩散的可能。强化保畅通监管,确保物资顺利畅通。对京沪高速淮安东出入口等3个交通重点防疫卡口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该纪检组督促交通防控人员严格执行"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通行政策,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保障复工复产车辆人员的顺利通行,积极协助好企业做好来淮包车车辆人员的交通引导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现场督查15次,进行电话调度10次,视频督导13次。

淮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把纪律监督挺在交通战"疫"一线
淮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把纪律监督挺在交通战"疫"一线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李启光组长表示,交通系统负责的防疫卡口等关键节点是我区管控的城市疫情防控的"前哨站"和"过滤网",必须高度重视,重点监督。派驻第七纪检组将全程开展纪律监督工作,紧盯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驻在单位保证各卡口在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人工填报率100%,保障复工复产人员和生产经营车辆通行等方面落实落细,坚决以严的监督工作确保共同取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邵永军、宋勇、冯成鸣)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